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部署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丰顺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丰顺县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2949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525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丰顺县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阙定胜,副组长张耀斌与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举行了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阙定胜就开展巡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动员会并代表市委作表态讲话,曾永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丰顺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办、县人大办、县府办、县政协办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各镇(场)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直副科以上和省、市属驻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阙定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下,省委此次决定对丰顺县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丰顺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丰顺县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丰顺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视组共同把省委部署的巡视任务完成好。

  阙定胜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被巡视党组织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党委发挥领导作用情况;围绕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检查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情况、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围绕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检查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围绕检查落实主题教育和巡视、审计整改情况,重点检查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关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阙定胜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丰顺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丰顺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视工作,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丰顺县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视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王庆利表示,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把梅州的丰顺县列为常规巡视对象,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梅州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梅州基层干部的激励鞭策。梅州市、县两级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机会,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要严格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服从巡视组的统一安排和具体工作要求,为巡视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要以省委巡视为动力,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坚持统筹协调,切实做到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改革发展,推动中央、省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检验巡视的效果,决不辜负省委的殷切期望。

  曾永祥表示,省委第四巡视组来到丰顺开展巡视,既是对丰顺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把脉会诊”,更是对丰顺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有利于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圆满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最良好的服务保障巡视工作。要以巡视为契机,把巡视当作推动工作、抓好落实的更大动力,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从525日至7月下旬对丰顺县开展巡视。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丰顺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丰顺县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省委巡视组在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53-6868116,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8∶00;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A004号信箱(省委第四巡视组收)、邮编514300。同时,在县会展中心大门口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将安排专人受理信件和接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