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市县巡察 >> 进驻

县委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第九轮常规巡察暨第七轮村级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丰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2186

日前,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第九轮常规巡察暨第七轮村级巡察工作。

image.png

  据了解,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九轮常规巡察暨第七轮村级巡察工作于10月底启动,共组建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县委第九轮常规巡察对象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协机关、县委办、县政府办、汤南镇中心卫生院、埔寨镇中心卫生院、汤南镇中心小学、汤坑镇第二中心小学等8个单位党组织。第七轮村级巡察对象为汤坑镇的18个村、社区和留隍镇的21个村、社区的基层党组织。

image.png

  动员会上,县委巡察组相关负责人对巡察工作作了动员部署,明确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总体安排、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对开展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定位,切实强化巡察政治监督。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认清形势、发扬斗争精神,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作斗争。三要正确对待、紧密协调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工作标准完成好县委赋予的光荣任务。要依纪依规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制度和流程来开展好巡察谈话、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等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