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市县巡察 >> 整改

曾永祥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提高政治站位 从高从严落实整改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丰顺县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3628

日前,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县委书记曾永祥专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高从严落实整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秀娟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志辉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曾永祥对第二轮巡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巡察工作组织严密、安排合理、扎实有效,他指出,13个被巡察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管党不力、治党不严的具体问题,有些还比较突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刻反思,深入剖析,从高从严落实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就如何做好下来的工作,曾永祥强调,要总结经验,继续推动巡察工作,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发挥好巡察震慑和标本兼治的作用:一是政治巡察的定位要更加明确。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县委巡察组要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等。尤其是结合当前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的影响,把更多的精力围绕政治巡察上去下功夫。二是政治巡察的程序要严加要求。巡察工作是政策性、专业性、业务性非常强的工作,所以必须坚持依纪依规来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尺度得当、方向不偏。巡察干部在工作中要注意把握政策,学深悟透上级精神和相关的政策法规,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尤其要坚持实事求是,对发现的问题依据要准确,证据要充足,确保巡察能够经得起检验。三是政治巡察发现问题要更加精准。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巡察工作就是发现问题的,就要去找问题,尤其是基层涉及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低保问题、专项资金使用、拆迁安置、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的一些问题等,要抓准抓深。四是政治巡察问题整改要扎实到位。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一定要分类处置,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县纪委要抓紧对巡察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按照提出的处置意见进行处置,县委组织部要对组织处理类的问题线索特别是对领导班子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研究处置,县直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狠抓落实,巡察办要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督办,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见底见效,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反响好的实际效果。

会上,曾永祥还专门对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巡察组要认真从实践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坚持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使巡察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把利器。

据悉,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于2017年11月中旬启动,至2018年2月底结束,梅州市县级异地交叉巡察组对我县汤坑镇、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开展了巡察,4个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慢性病防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红十字会、黄金镇、龙岗镇、县财政局、丰良镇、砂田镇、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同时,县级专项巡察组对全县61个省定贫困村开展了专项巡察。

提高政治站位 从高从严落实整改.jpg

(图为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