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市县巡察 >> 部署

我县召开十三届丰顺县委第五轮巡察暨第三轮村级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丰顺县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3793

1月4日,我县召开十三届丰顺县委第五轮巡察暨第三轮村级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秀娟,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曹志辉,梅州丰顺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八乡山镇党委书记陈定迎,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巡察办主任王湘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组、巡察办全体同志,县直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归口管理被巡察单位的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负责人,有关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此次对县电视台、县扶贫开发局等12个单位和丰良镇璜溪村、龙岗镇松梅村等44个村进行巡察,巡察时间为1月上旬至3月底。对县直单位党组织通过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等“六围绕一加强”开展巡察;对村(社区)党组织重点围绕党建、党廉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五个方面开展巡察;对省定贫困村党组织重点围绕政策措施落实、资金使用项目监管等五个方面开展巡察。

曹志辉在会上宣读《十三届丰顺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暨第三轮村级巡察工作方案》,强调了巡察工作要求,要求巡察工作人员强化责任、加强协调、严明纪律。

唐秀娟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巡察的政治定位,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要深入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彰显巡察“尖刀”“利剑”作用,要提高站位发现问题、紧扣职责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发现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发现问题、协同配合发现问题。三要从严加强队伍管理,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巡察监督铁军,要永葆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作风、严格监督管理,确保本轮巡察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丰纪宣)

2a637aff9aae76ff41cb3341ea70ba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