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2017年受理信访举报件268件

发布时间:[2018-01-29] 来源:丰顺县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2657

近年,丰顺县纪委不断加大反腐惩贪力度,2015年立案56件,2016年立案63件,2017年立案82件,立案审查党员干部数量逐年上升,有力助推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获得感”和对各级纪委的“信任感”。2017年,丰顺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68件,其中检控类254件,重复件121件,应核133件。

 该县纪委工作人员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认真接待来访,让来访群众见得上面、说得上话,保持来访渠道畅通;认真接待受理范围内的来访举报,详细询问原委过程,注重收集有效线索。零距离问民情,心贴心解民忧,据统计,全年接待群众来访224人(次),群众来电举报咨询182人(次)。

对受理线索认真研究,细心研判,建立重复举报台账,组织开展集中化解,专门深入重复举报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乡镇开展督查,指导分类施策化解,有效解决到省进京的上访、缠访以及闹访问题;把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及时呈批、转办,由对口的室(组)对承办部门进行业务指导,对信访件的核查情况进行督办和通报,确保不压件、不漏件。据统计,全年受理署名举报件61件,经确认属实名举报的53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群众信访举报成为纪检机关案源线索渠道之一。今年以来,该县纪委重点深挖、纠正和查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把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惩基层“微腐败”,拍“蝇”不手软,执纪审查力度不断发力加码。如, 丰顺县小胜镇人民政府镇长陈某有,未认真履行职责,2014年至2015年期间,在小胜镇“中社村整村推进”危房改造项目申报和资金拨付使用中未严格把关,导致小胜镇中社村通过虚报危房改造户50户套取资金75万元,用于中社村活动中心和活动广场建设,丰顺县纪委给予陈某有党内警告处分。(丰顺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