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集中“充电补钙”推动纪法衔接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丰顺县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2620

为更好地适应县级监察体制改革完成后的新形势、新要求,日前,梅州市丰顺县纪委监委举办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纪法业务培训班。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县委巡察办和各镇纪委书记共90多名干部集中“充电补钙”,有效地实现了纪法的亲密衔接和融合。

据了解,此次培训紧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热点,由业务能力强、实战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进行授课,课程围绕信访举报、案件管理业务、执纪审查、职务犯罪预防和贪污贿赂类案件查办知识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讲解,授课人员分享了执纪审查、职务案件查办方面的成功经验,并着重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课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是该县监委成立后,纪律和法律两方面知识的一次大碰撞、大融合,有效地突破纪委、检察院原有的工作思维模式。

参训的干部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力争在思想政治素质上有新境界,在执纪监督监察能力上有新提升,努力当好党章党规的“守护者”和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这是我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的首次集中学习培训,我觉得收获很大。我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和纪律知识学习,努力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一名转隶干部表示。

 

接下来,该县将持续进行全方位的业务知识培训,以多样化、主体式的学习交流,推动人员的思想融合、纪法融合和工作融合。(丰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