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为55名新任职领导干部打“预防针”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丰顺县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2697

“今天在座的,都是经过严格考核得到提拔或调整到重要领导岗位任职的同志,对大家表示祝贺;所有的党员干部都不具有天生的“腐败免疫力”,因此开展廉政谈话给同志们从精神上鼓鼓劲,思想上提提醒、敲敲警钟”。4月24日上午,梅州市丰顺县纪委县监委主要

负责人对55名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

廉政谈话结束后,新任职的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永不懈怠的斗争》,接受警示洗礼;个人签订《廉政承诺书》,从内心到实际行动庄严承诺;随后进行廉政知识测试,测试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考试成绩记录入个人廉政档案。

“伴随着个人职位的提升,工作生活廉政风险系数也跟着增大,此时敲一记“警示钟”,廉政知识以测试的形式入脑入心,庄重承诺廉洁从政,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扣人心弦,接下来会振奋精神,积极履职,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一名新任职的领导干部说。

据悉,在丰顺县,新任职领导干部接受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知识测试已是常态,旨在给新任职领导干部打一针“预防针”,及时提醒新任职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远离高压“红线”。(丰顺县纪委监委)

梅州市丰顺县:为55名新任职领导干部打“预防针”.png

梅州市丰顺县:为55名新任职领导干部打“预防针”2.png

梅州市丰顺县:为55名新任职领导干部打“预防针”3.png

梅州市丰顺县:为55名新任职领导干部打“预防针”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