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织密履责“笼子” 强化对关键少数监督引导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南粤清风网 浏览次数:2497

 2018年,梅州市丰顺县纪委监委修订完善履责制度,把责任层层压紧压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进一步织好履责的“笼子”,该县出台了《关于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监督的实施方案》,组织各镇(场)、县直单位“一把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扎实推进廉政活页本建设以及新任党组织“一把手”提醒工作,在《提醒函》列出七大方面责任清单和六大方面68项负面清单,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引导。

 同时,该县修订完善《丰顺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评实施意见》,并将县直单位和乡镇的考核重点及评分标准区分开来。该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共109个单位一年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共提出452条问题意见,“一对一”反馈;“末位约谈”排名靠后的5个单位“一把手”;抽取8个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对8名“两述”人员提出32条建议意见,对排名靠后的2个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提醒。(丰顺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