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抓好“五个一”,扎实推进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丰顺县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3746

今年以来,丰顺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专门制订印发《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通过重点抓好“五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从正反两方面典型中汲取经验教训,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铁军。

  一是开好一场警示教育会议。5月16日,专门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会议,集中观看省、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上级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填写《纪检监察干部自查表》,对照广东省纪委书记施克辉提出的“九问”、列举的纪检监察干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十种表现”,以及梅州市纪委书记黄建固指出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的“七种类型”,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牢牢守住底线红线,坚决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和肌体健康。

二是上好一堂专题辅导党课。6月26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深刻剖析了本县被查处的丰顺县委巡察组原副组长李德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危害性和原因,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强调要切实严防“灯下黑”以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加强内部监督,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力”“学习力”“监督力”“执行力”“战斗力”“服务力”“约束力”,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三是开展好一次组织生活会。丰顺县纪委监委班子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剖析李德南违纪违法案件。会上,各班子成员把政治站位、党员身份、职责使命、家风家教、缺点不足摆进去,逐一作表态、 谈认识,对照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分为6个小组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一名干部职工逐一作表态、谈认识、查不足,并认真撰写书面认识体会。

四是组织好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近期,丰顺县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和县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共55名党员干部分两批赴汕尾市海丰县海城镇彭湃故居,开展主题为“弘扬红色精神、争做先锋模范”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彭拜故居、红宫红场,重温入党誓词,并认真撰写观后感,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更加坚定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信仰、信念、信心,倍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动力和信心。

五是写好一封致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信。向丰顺县纪委监委干部家属发送《致县纪委监委干部家属的一封信》,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支持和付出,希望他们永葆“淡泊心”、当好“廉内助”、做好“监督员”、成为“纪检粉”,当好“家庭纪委书记”,为亲人筑牢爱的“防火墙”,帮助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自律、严守廉洁底线,树立良好的家庭、家教、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