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

出实招!严防“四风”反弹和“节日综合症”

发布时间:[2018-03-07] 来源:丰顺县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2332

“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怎么样?对相关服务项目有无进行一次性告知?”3月2日上午9点20分,梅州市丰顺县纪委监委明查暗访组人员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随机询问刚刚办理好社保手续的市民陈女士,她告诉暗访组人员说:“窗口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细致耐心地指导我填写表格,说话挺暖心,很满意。”这是该县春节长假后上班后开展作风明查暗访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该县年初制订《丰顺县2018年明查暗访工作方案》、《坚持正风肃纪,扎实开展纠正“四风”问题五项专项整治工作》等文件,重点围绕明查暗访范围和“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结合派驻、巡察、执纪审查三方力量,成立一个固定明查暗访组和一个机动组,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通过查阅账目、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等手段发现问题,开展立体式明查暗访。开展廉洁纪律谈话提醒活动,以层级管理为抓手,要求所有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去年春节长假结束个别镇违反上班纪律被上级纪委曝光后受到严肃处理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再敲响警钟,引以为戒;发挥特邀监察员和行风监督员的作用,奏响“监督哨”,关注宣传和参与监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同时,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利用网站、广播电视台、手机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等精神,对让党员干部“明底线,筑防线”。 

春节前后,该县纪委监委加大暗访力度,共派出暗访小组16批次、明查暗访镇(场)17个、部门及窗口单位72个,高档酒店、礼品商行、大型商场、大型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共53家。从总体情况来看,全县党员干部能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绝大多数单位及时收假即收心,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工作,但也发现作风纪律类问题4个,目前在核查处理中。

“这次作风暗访的目的,就是要形成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敦促党员干部严明工作纪律,严防‘节日综合症’和‘四风’钻空档等作风不实现象。”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领导反馈,责令整改,继续对干部作风纪律等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确保干部工作作风不松懈、为民办事效率不降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丰顺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