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

多举措“剑指”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追回问题资金101万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丰顺县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2460

“群众的一针一线都不能拿,铁的纪律丝毫不能违反,不该有动用扶贫资金的念头,我现在对所犯的错误后悔莫及。”近日,建桥镇环中村村委主任王某会因利用职务之便,侵吞扶贫款,被监委采取留置措施查清案情后,移送至丰顺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今年以来,广东省丰顺县纪委监察委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任务和抓手,聚焦精准识别、项目资金、危房改造等扶贫领域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坚持铁面执纪执法,毫不手软。

据了解,该县建设惠民信息平台,实现“指尖上的监督”,群众通过手机、计算机、终端机可查询到2013年至2017年度298多万条惠民补贴数据,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同时,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有关内容和举报方式印制成宣传单,张贴在人流密集地区,发放到群众手中,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监督。组建4个专项巡察组对61个省定贫困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195个,推动18个问题立行立改,并梳理共性问题清单,让各单位对照检查,落实整改。

“为形成执纪审查工作合力,对扶贫领域腐败案件快查快办,我们实行纪检监察室、派驻组、镇纪委联动机制和执纪审查协作区制度。同时,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抓不管造成不良影响的部门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到所有与扶贫相关的领域。”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2017年以来,该县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9条,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11 件11人,已办结10件,党政纪处分10人,追回问题资金101.94万元。

多举措“剑指”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追回问题资金101万.png

(指尖上的监督)

多举措“剑指”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追回问题资金101万-3.png

(村级巡察)

多举措“剑指”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追回问题资金101万-3.png

(巡察问题线索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