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

对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丰顺县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2430

4月4日,梅州丰顺县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决定成立4个巡察组,从3月下旬至6月,对县国土资源局、县粮食局、县侨联、县工商联等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

此次巡察突出政治建设为统领,督促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巡察内容,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开展巡察监督工作,通过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抽查报告、调阅资料、列席会议、民主测评以及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多种方式,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在加强党的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整治“四风”、党规党纪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等方面的问题。

会后,该县还对参与此轮巡察的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