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

突出巡察党的政治建设 启动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暨第二轮村级巡察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丰顺县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2399

8月29日,梅州市丰顺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暨第二轮村级巡察动员会。此轮巡察从8月下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巡察时间约3个月,安排6个巡察组(含梅州市县级交叉巡察组)对八乡山镇、县公路局等12个科级单位党组织以及汤坑、汤西、汤南、砂田、小胜、潭江等6个镇所辖的22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强调,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突出“一把手”,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对镇党委和县直单位党组织的巡察监督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巡视整改情况等7个方面开展;对村级党组织的巡察重点围绕基层党建情况、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基层治理和换届风气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5个方面开展。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开展工作。会上,对参加本轮巡察工作的干部进行了巡察工作实务培训。


DSC034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