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

凌晓文在县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上强调: 坚持学在前、走在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 理论学习成果和思想武装成果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丰顺县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2028

9月29日上午,县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凌晓文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作专题辅导讲课。县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凌晓文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在前、走在前,不断在思想认识水平、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知识水平上提升自己,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理论学习成果和思想武装成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班的重要意义,明确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班是更好更准确地履职尽责的需要,是更好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需要,是强化纪律建设和党性淬炼的需要。二要聚焦主线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示范,重点是做到“五个聚焦”:聚焦理论武装,学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聚焦“两个维护”,学出更加纯粹的对党忠诚;聚焦宗旨使命,学出更加真挚的为民情怀;聚焦主责主业,学出更加顽强的斗争精神;聚焦清正廉洁,学出更加自律的职业操守。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圆满完成集中学习任务,要回顾光辉历史、传承光荣传统,切实把握当前、提升工作本领,注重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开班动员后,凌晓文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研讨班成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忠诚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研讨班成员还集中观看了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宣传片,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教学片,通过借鉴先进、学习先进,利用榜样力量,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DSC05430.JPG

(凌晓文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DSC05444.JPG

(研讨班成员集中观看宣传片、教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