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

组织签订《承诺书》 以“七个聚焦”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丰顺县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2131

“非因履职需要、非经审批程序,决不私自留存、处理问题线索或涉案材料,不擅自接触被审查调查对象、涉案人员或特定关系人”“切实加强‘八小时以外自我约束,不到与纪检监察干部身份不符的场所,不参加与纪检监察干部身份不符的娱乐活动”……近日,丰顺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85名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签订《严以自律带头执行规章制度承诺书》,定下严守“九条禁令”、严禁打听过问监督调查审查调查情况、廉洁自律等方面“铁律”,为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提供一个新的强有力抓手。

今年以来,丰顺县纪委监委结合市纪委监委内部监督检查以及“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七个聚焦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战斗力”1至10月,丰顺县纪检监察系统共立案132132人、比去年全年增长10.9%

聚焦“一岗双责”。制订《丰顺县纪委监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层级管理制、“一岗双责”和个人请示报告制度。今年1-10月,开展谈话提醒384人次,签订层级管理责任书和党廉责任书138份。

聚焦制度建设。修订完善《差旅和误餐补助等费用报销管理规定》《机关车辆使用管理制度》《公务卡结算管理规定》15项制度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聚焦监督检查。对各室(组)开展了2轮、对各镇纪委开展了1轮专项检查,召开座谈会27场(次),个别谈话98人次,调阅案卷21卷,查阅有关台账资料354,反馈问题意见56条,有力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清正廉洁。

聚焦警示教育。专门召开李德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大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参观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和县坚真廉洁操行馆,从正、反两面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聚焦审核把关。严格按照笔试、面试和考察程序选拔任用纪检监察干部,严把干部准入关。今年以来,共选调11其他单位优秀年轻干部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工作。

聚焦正向激励。提拔任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年轻优秀干部。今年以来,推荐提拔了1名室主任、1名干部到乡镇分别担任正科职、副科职领导干部,提拔5名年轻干部任室主任,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聚焦风险防控。每个室(组)均实行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上墙,定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近年来,共梳理职权28项,排查廉政风险岗位43个、风险点73个,制订防控措施18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