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

丰顺县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整治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丰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962

日前,县纪委监委会同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医疗保障、县统计局、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税务局、县科工商务局8个单位,集中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工作的第批成果。分别是:

、县自然资源局重点开展土地矿产领域违法问题“两违”问题专项整治印发《丰顺县关于开展土地矿产领域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土地矿产领域违法专项整治。在“两违”专项整治中,联合相关部门出动35次共965人次开展执法检查、巡查,拆除违建建筑面积57064组织复耕282.6亩复绿298.025亩立案查处违法用地65宗并已移送法院,其中刑事案件1宗,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行政处罚65人

二、县农业农村局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做好省定贫困村摘帽后重大专项帮扶项目的后续管理工作印发《丰顺县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方案》,对全县17个镇(场)的263个经济联合社、3174个经济合作社的集体资产进行清理核实。至目前,清产核资工作已完成,共核实村组两级农村集体资产总额账面数4.9亿元。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脱贫成效“回头看”工作,着力解决省定贫困村脱贫摘帽后政策落实不力、工作松劲懈怠等问题。至11月底,全县精准扶贫贫困户达到脱贫标准5370户、14691人,未脱贫3户、10人,脱贫率为99.93%。建立县级项目库会审制度,召开脱贫攻坚项目库会审会议4场,对319个扶贫项目的科学性、合规性、可行性进行论证。

三、县医疗保障局完善医疗救助、降低药品采购价格,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调研起草《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县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实施细则》,推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采用新的全药网GPO平台,大幅降低药品采购价格,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11月底,救助总人次为1.4万,救助总金额为1057万多元。印发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县24家定点医疗机构、100家医药机构进行检查,发现存在问题机构2家,发出整改通知书2份,已全部落实整改,有力维护医疗服务秩序和基金运行安全

四、县统计局重点展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专项检查工作,发挥统计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制定2019年统计执法检查方案,“双随机”检查8家联网直报企业、3个重点部门和2个镇政府;出动432人次,累计检查108个调查对象,发现11个调查对象存在统计台账不完善、统计数据漏统情况,全部整改到位。加大宣传力度,印发《统计法制宣传手册》5000册,“利用微信平台发布统计法有奖问答宣传活动,累计共1767人参与活动。

、县公安局重点配合开展深化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积极配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执法检查。至目前,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4836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336家次,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者273户次;查办各类食品安全问题案件44宗,罚款合计6.39万元,责令停产停业2家。

县应急管理局深化行政执法领域整治,着力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生产安全监管执法水平,实现安全生产执法“一张网”。至目前,共监督监察生产经营单位387次,在国家安全生产综合统计直报系统录入检查企业242次,使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485行政处罚4次罚款4万元。

七、县税务局重点整治政策落实不力、侵害纳税人、缴费人权益行为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进一步疏通举报渠道,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设置减税降费举报箱印制发放“减税降费监督卡”500张,已收回监督卡98份,暂无反馈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情况。加大减税降费宣传力度,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0份,并分时段向4000余户纳税人推送减税降费新政和办税指南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搭建税收宣传月活动新平台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进乡村社区畲族“民族风”等系列活动,进行减税降费宣传至目前普惠性政策减免应退未退的税费已全部退还给纳税人和缴费人。

八、县科工商务局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解决农村网络建设落后问题。召开工作部署会、现场协调会15场次,压实责任,分解任务,列出时间表,逐一销号完成。至目前,全县263个行政村、131个省定20户以上自然村100%实现光网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