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

提升反腐合力,持续保持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强劲势头

——我县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丰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2104

12月31日下午,2019年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曹志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凌晓文出席会议,县法院院长毛嘉鹏,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琳、王湘阳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委政法委、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法院5家单位分别作了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DSC06491.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委的坚强领导下,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施策、集中发力,协作配合持续增强,协作机制持续完善,协作成效持续显现,掀起了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强大攻势2019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案件1111人,党纪政务处分10人,留置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其中涉及级干部3人,形成了有力震慑,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民风社风不断净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逐渐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问题,着力补齐协同反腐工作短板。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提升反腐合力,保持严惩涉黑涉恶腐败高压态势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线索移送工作。要注重时效性,简化移送程序,缩短流转时间,确保线索及时移送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线索办理质效。要第一时间安排精干力量核查,逐一跟进、逐一催办、及时办结。进一步强化办案协调配合。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在力量互助、资源共享、工作联动和协同办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不断提高大案要案的查办效率,形成惩腐肃贪治恶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强化战果巩固扩展。要有“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勇气,逐案过筛查漏补缺扩线深挖把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打深打透。进一步强化以案促改促建。要把“打伞破网”与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等结合起来,在打防并举、以打促建上下功夫,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从源头上遏制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发生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