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

丰顺县纪委监委会议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县委“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财丰民顺 浏览次数:1674
2月1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会议精神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凌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205112711.jpg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当做一件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着力点、发力点,为丰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十四五”期间县委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加强对实施“十四五”规划、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近期,重点要抓好村“两委”换届和森林防火工作的跟进监督。三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让群众感受更多的公平正义,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要突出严管厚爱,锻造政治过硬、具备推动现代化建设能力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守“九条禁令”,严禁打听、干预、过问案情,持续提升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对抓好县纪委监委机关内部和审查调查疫情防控、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廉洁安全文明过节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