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

8个单位党组织“一把手”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丰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449

日前,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听取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单位党组书记述责述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凌晓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image.png

会上,汤南镇、丰良镇、黄金镇、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统计局等8个党委(党组)书记先后作述责述廉报告,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县审计局等负责同志进行评议,并依次进行投票。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全会述责述廉为契机,总结成绩、坚定信心、正视问题、保持诚心,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抓好问题整改,抓好本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特别是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镇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及年度考核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确保制度机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强思想,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所阐述的治党治国理政的科学思想;要深刻认识各类反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清醒辨别行为是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二要明责任,敢担当。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一定要举一反三、对照查找自身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守纪律,做表率。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修身律己、慎终如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对打招呼、拉关系、走后门的将坚决查处,对把关不严、政治不力的严肃问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还审议通过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各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组机构、机关各室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县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