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十三届县纪委五次全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坚决履行政治职责 深入推进正风反腐 为丰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丰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3443

微信图片_20200401174744.png

(十三届县纪委五次全会第二次会议会场)

中国共产党丰顺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凌晓文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坚决履行政治责任 深入推进正风反腐 为丰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评议了8名党委(党组)书记的书面述责述廉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401174748.png

(凌晓文作纪委全会报告)

会议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县委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丰顺苏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一要坚守初心和使命,持续强化思想引领,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为全面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三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制度机制,推动监督机制深入衔接贯通,不断提升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效能。四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提升精准监督能力,掌握善于监督方法,强化精准问责意识,让党纪国法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五要驰而不息抓作风整饬,持续强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持之以恒纠“四风”和树新风,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六要加强贯通融合,持续推进巡察全覆盖,千方百计提高巡察质效,科学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七要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加大重点领域反腐力度,做实做细案件“后半篇文章”,筑牢办案安全底线,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八要提升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争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加强“灯下黑”问题防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要进入快车道,开足马力,全面提速,为丰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助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步步高。深化政治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服务大局,激发担当作为,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深化主责主业,竭力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竭力推进审查调查工作,竭力筑牢审查调查安全底线,坚决捍卫党纪国法。三要深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意识,鼓足“拼”的干劲,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始终把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从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肃纪律规矩,深化自身建设,锻钢铸魂模范尖兵。

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述责述廉评议代表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各镇纪委书记县直正科以上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