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丰顺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丰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2595

中国共产党丰顺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41日在县城举行。县委书记曾永祥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同志在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凌晓文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决履行政治职责深入推进正风反腐为丰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组织8名乡镇和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书面述责述廉并进行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论述,关于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的经验总结,关于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关于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明确要求等等。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强调报告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全会认真学习了李希同志和陈敏同志分别在省纪委、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以及施克辉同志和黄建固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一致认为,永祥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不断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总结经验,持续巩固拓展工作成效,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保障制度执行,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持严字当头,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针对性实效性。讲话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强决心,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永祥同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体现了县委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信任、鞭策和鼓舞。

全会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定的政治觉悟和牢固的宗旨意识,全力以赴投入全县疫情防控主战场,忠诚守护党的纪律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各项部署要求,坚守政治机关定位,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担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三是强化高压反腐,有力削减存量、遏制增量;四是强化基层治理,有效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强化监督职责,推动职能部门拉网履职;六是强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巡察质效;七是强化体制机制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八是强化队伍建设,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提出,做好202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三届八次、九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丰顺苏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要坚守初心和使命,持续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提升基层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监督保障执行效能;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驰而不息抓作风整饬,推动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要加强贯通融合,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内外兼修,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适应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要求,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丰顺苏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