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教育活动

对“撸起袖子不干活”也要严肃处理

发布时间:[2017-05-15] 来源:丰顺县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3227

对“撸起袖子不干活”也要严肃处理

 

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近日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说:有些干部表面看,袖子撸起来了,身子也扑下去了,开过会、讲过话、发过文、批过示,就算干完工作了。看似每个流程都有了,实际上是一种摆拍行为。这是一种假作为现象,是撸起袖子不干活(人民日报510日)

撸起袖子不干活属于干部的虚假作风问题,一方面具有隐蔽性,不从长时间、追根究底地连贯来看,不易察觉,却能骗取群众和上级的好感,捞取政绩等利益;另一方面具有浪费性。摆拍出来的假作为,既完不成、达不到应有工作目标,又必然要浪费一些做道具的人力、财力。

这些隐蔽干部作风问题还有别的危害。其一是影响上级的工作判断和布置;其二是影响干部正确使用,进而干扰党和政府相关建设事业的更有效顺利推进;其三是,某些假作为的恶果呈现出来的时候,具体的工作可能已经办砸,甚至无法弥补,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声誉。

诸如撸起袖子不干活等隐性干部作风问题,不管从其直接危害后果还是间接危害后果看,都不亚于显性干部作风问题,需要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措施严厉查处。(余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