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献资料 >> 理论研究

坚持不懈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丰顺县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3186

坚持不懈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胡华斌

 

扎实的干部作风是我们党的重要竞争力。在市场经济和改革开放的大环境下,外界腐蚀和诱惑增多、不良风气滋长蔓延等问题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是解决各种矛盾的有力抓手,是深入开展反腐败的基础性工作。我们必须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的要求,坚持不懈抓好干部作风建设。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水平。通过学习实践,机关党员干部才能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工作专业化能力。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良好习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认真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法规、科学技术和现代管理知识,不断增强新本领、新能力。要注重把理论学习与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提高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善于向身边的同志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学习科学理念、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在学习、实践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振奋精神,主动研究新情况、探索新途径、制定新措施。“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广大党员干部要勤学善思,以滴水穿石的毅力、永不满足的精神深入学习、干好工作,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学中干、干中学,努力使自身的能力、素质和知识水平适应形势变化和时代发展的需要。

机关党员干部必须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事业至上、责任至上,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庸俗之风。要身体力行,亲力亲为,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努力打开工作新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要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实事上来,把功夫和劲头下到抓落实上来,把会议上说的、文件上写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要坚持实干出政绩,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公信力、执行力和落实力,真正让好的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信念、一种习惯,成为一种风气、一种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时讲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新时期,肩负使命的党员干部要以好的作风保障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赢得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

 

(胡华斌 作者单位: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