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我县组团赴广州专题采访——追寻坚真大姐廉洁事迹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丰顺县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3097

近日,丰顺县委组建采访组赴广州采访熟悉李坚真大姐的原省纪委相关老领导、大姐亲属,以及相关历史见证人,收集坚真大姐有关“廉言廉行廉事”,为编辑《追寻——李坚真廉洁事迹》(暂定名)一书做准备。

image.png

采访团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伟明同志带队,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县侨联、县广播电视台等相关单位人员组成,先后采访了跟随大姐多年的丰顺杰出乡贤许应裘,原大姐秘书李汉今、罗秀英,警卫员李经林,亲属卢和丰、李小春、巢穗等,这些老同志深情缅怀了大姐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廉洁的一生,动情讲述了“一把葵扇”、“一床棉被”、“一张藤椅”等许多体现大姐爱党爱国爱乡、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细节的生动小故事,不少老同志说起这些故事情绪激动,他们表示,大姐的精神深深地影响、激励着他们的一生,使他们牢固树立了对党绝对忠诚的理想信念、心系家乡回报社会的家国情怀,是他们在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精神指引和动力源泉,传承好、弘扬好大姐精神已成为他们的信念、信仰,并将毕生践行。

image.png

采访组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坚真纪念馆,以及弘扬大姐精神、事迹的“坚真花园”,重温了大姐光辉精神事迹;受邀参加了广州市海珠区妇联举办的“巾帼故事荟之革命女杰李坚真故事宣讲会”,聆听了一堂弘扬大姐革命精神的专题党课,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image.png

据了解,《追寻——李坚真大姐廉洁事迹》(暂定名)一书是县委、县政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打造丰顺县党员党性教育重要的“教科书”为目标而组织编辑的。为此,县委专门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顾问,县纪委书记为主任的编委会。该书内容框架主要分为革命史迹篇、思想言论篇、崇廉励志篇、爱乡情怀篇和深情缅怀篇五大篇章,重点收集坚真大姐有关“廉”的方面的言行事迹,按照政治性、真实性、可读性的原则进行编辑,以李坚真大姐的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从政、担当作为,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助力丰顺打造梅州融入沿海经济带建设之星,奋勇当先实现美丽发展、财丰人顺。

image.png